夏之侠

初次写文,请多关照

(凡英)原来你还在这里—番外7

到底何时爱上你

假期我和方一凡和陶子还有杨杨约好,一起去海南度假。

方一凡找出了家里的相机,想要将我们旅行的故事记录下来。

“我们现在是在北京机场,目的地是海南,这次旅行的成员有我和我媳妇,陶子和杨杨。”方一凡举着相机,给了我们每人一个特写。

“媳妇,你对这次旅行有什么期待?”他将相机举到了我的面前。

我正和陶子聊着天,突然被他给打断,便给了他一个大白眼。

“希望方一凡少说点话。”我冲着相机做了个鬼脸。

“你不是让我每天都将我的爱意说给你听吗?媳妇,你是不是不爱我了?”他委屈巴巴嘟了嘟嘴,模样甚是可爱。

我无奈的看着他,把相机抢了过来,然后将相机调成了自拍模式,伸手搂住了方一凡。

镜头里出现了我们俩的模样,我指了指他,“我乔英子,超爱他,方一凡。会爱一辈子,会延续到宇宙的尽头。”

他笑眯眯看向我,扭头吻住了我。

“你俩也太恶心了吧。”陶子啧啧叹道。

“你俩也可以恶心恶心。”我的目光移向了在一旁打电话的季杨杨。

“我俩老夫老妻了,自然比不了你们这种热恋时期的情侣。”陶子摇了摇头,表示很无奈。

“那真是没办法了。”我惋惜的看向她,随即又倒在了方一凡胸口。

陶子瞪了我俩一眼,转身去找季杨杨了。



在海南玩的自然很开心,早上睡到自然醒,一起去探索一下美食,下午黄昏去海边游泳踏浪,晚上再去探索美食。

大概好久没有出去旅游了,大家都玩的很开心。

晚上一起在酒店点了些酒送到房间,大家在一块说说笑笑,非常开心。

“你们还记不记得我们高中,也是在酒店喝酒,然后还被爸妈逮回家。”杨杨突然提起来当年的事情,回忆的片段接踵而至。

原来已经过去了那么久。

我们笑谈当年的趣事,恍惚间好像一切都未曾改变,好像我们还是十八岁的少年。

不知谁提议玩真心话大冒险,掷骰子最小的人,要么喝酒,要么回答知道一个问题。

“英子,你输了!”陶子看着我掷出的数字一哈哈大笑道。

“我来我来问。”方一凡十分积极跑到我面前,还不忘记拿着他的相机。

“媳妇,你是什么时候爱上我的?”他嬉皮笑脸的问我。

酒精麻痹着大脑,我却用力在思考这个问题。

我是什么时候爱上方一凡的?

是十八岁那年的拥抱,是一起去南京上大学的时候,还是我二十六岁回国后再与他相见。

我晃了晃自己的脑袋,里边装满了方一凡各个时期的模样。

或许在很早以前我就喜欢上了他,在我还未清楚意识到自己喜欢他时,我就已经爱上了他。

“说真的,我意识到自己喜欢你时,是我在美国。在异国他乡肯定会觉得孤单,可是我脑子里想念的全部都是你。那时我才意识到自己完蛋了。”说罢,我与他互相凝视。

方一凡上前抱住了我,摸了摸我的背,“媳妇,对不起,怪我。”

他语气了满是自责,倒是让我也徒增了些难过。

我们本不应该错过这么久的。

不过好在,我们现在在一起。

我也用力紧紧抱住了他。

“行了行了,差不多得了。”陶子满脸嫌弃的看向我们,“开始下一局了。”



方一凡掷骰子时,我故意捣乱,让他成了最后一名。

“我问,你什么时候爱上我的?”我笑眯眯看着他。

他倒没有丝毫犹豫,“高考那年。”

我不禁有些惊讶,“不可能吧。”

他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,“那时候我是真的喜欢你,只是觉得我们是最好的朋友,我怕如果在一起会尴尬。去南京上学,也是为了能和你在一座城市,能保护你,能陪着你。”

“英子,我那是就说方猴喜欢你,你还不信。”陶子气鼓鼓的看着我。

我无奈的叹了口气,“我什么都察觉不出来啊,我们关系太好了,所以很多事情都看不出来。就算有些察觉,也不会朝着那个方向想吧。”

方一凡又继续说,“媳妇,你可不知道,上大学时那些喜欢你的男生,都快把我气死了。”

我也白了他一眼,“你们艺术学校漂亮还对你抛媚眼的小姐姐也都快把我气死了。”

说完,大家都笑了起来。



紧接着下一局,方一凡报复我,也在我掷骰子的时候捣乱了我,结果我输了。

“你俩可真行,这可成了你俩的坦白局。”杨杨无奈的摊开了手臂。

“不行,我们一点参与感都没有了,这个问题我来问!”陶子十分霸道的看着我们两个。

我们表示没有任何意见。

“你们俩第一次接吻什么时候?”她坏笑着问道。

我突然就害羞了起来,毕竟第一次接吻,我喝醉了,而且超级主动。

我故作委屈模样,看向了方一凡,希望他不要说的太明白。

也不知他是否明了我意,就开口说道,“大一国庆节的时候。”

“我怎么不知道?”我充满疑惑的大叫道。

“我的天呐!”杨杨和陶子一脸看戏的模样。

“那年国庆节我们没回家,去紫金山玩,回来的路上,你靠着我的肩膀睡着了,我没忍住,亲了你一口。”他十分不好意思的说着。

我掐着他的手臂,生气的说道,“你怎么可以这么做呢?”

他小声喃喃道,“你不也没经过我允许就亲了我吗?”

“哇,你俩可真精彩!”陶子和杨杨不忘给我们喝彩,想要继续听我们讲。

我加重了掐方一凡的气力,他痛得叫出了声。

“媳妇,我看不惯大学那些喜欢你的小男生,我怕你和他们在一起,所以我要帮你保护着初吻。”

“方一凡,你找死是不是!”

“媳妇轻点啊!!!”




在回北京的飞机上,我看着我们拍的录像,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“方猴,我们真不应该错过那么多年。”我嘟了嘟嘴,有些难过的说道。

“还好我们现在在一起了呀。”他握紧了我的手,安慰我。

我使劲点了点头,“我们以后多拍些录像,等到七老八十的时候,看着一定会很好玩。”

“当然好了。”他看着我,嘴角扬起了温柔的笑,“媳妇,我爱你。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飞机穿越层层云团,我对你的爱直达宇宙尽头也绝不消散。

评论(9)

热度(16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